English

美大使馆监听丹麦政府通讯

2000-04-06 来源:生活时报  我有话说

本报赫尔辛基4月5日电(记者 郭林)据丹麦媒介报道,美国驻丹麦大使馆对丹麦政府大搞间谍活动。

报道援引一位做了34年情报工作的加拿大前情报官员迈克·弗洛斯特对该报记者的谈话,他称,坐落在哥本哈根市中心的美国驻丹麦大使馆房顶的碟状卫星天线正好指向丹麦政府大楼,美国人一直在对丹麦政府通讯进行窃听。弗洛斯特是在仔细观看了美国大使馆屋顶的碟状卫星天线的照片后下此断言的,他称这是“确凿证据”。弗洛斯特说,美国情报官员在使馆大楼的顶层工作,他们截获的材料将被自动传送到美国马里兰州的国家安全局作进一步分析。

丹麦是北约成员国,与美国关系向来密切,1997年克林顿总统访问丹麦时称在一些重大国际问题上只有丹麦愿和美国联手奋战。几天前,有丹麦媒体报道美国情报机构对红十字协会从事间谍活动,震惊了丹麦各界。如今又捅出美国在丹麦政府眼皮底下搞监听活动的消息,更使丹麦举国惊疑。

美国驻丹麦大使对上述报道立刻作出反应,发表一份声明,指责该报道“胡说八道,荒唐可笑,美国政府并未对丹麦政府从事间谍活动”。不过这份外交辞令味很浓的声明并未使丹麦人释疑。众所周知,美国国家安全局是世界上最大的电子侦听机构,该局在世界各地建有不少电子监听站,数万名特工不间断地对全世界进行电子侦听,就连美国的盟国也不放过,这早已是公开的秘密。不久前媒体揭露该局和英国有关机构联手对欧洲各国政府和企业搞电子窃听活动,致使欧洲在与美国的商贸往来中蒙受巨大损失,令欧洲国家哗然。在此背景下,一纸外交声明焉能使人放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